酸奶丁

刚好。

上周就看了,一直没静下心写。今天索性打开片尾曲单曲循环来酝酿。在影院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脑海回响了好久,掺杂着这之前的影片片段一起浮浮沉沉。少爷的笑,boss沉默的侧脸,欢喜哥的离开,小英倒在车库的模样。感觉所有的矫情都可以在这首歌里尽情抒发绽放了。
再回想正片,少爷和boss的纠葛应该很能戳cp党的萌点吧。是生死之交,是你的爱好我都知道我的野心你也都明了,是彼此知道都不一样了却依旧无法把枪口对准彼此的默契。嗯,做兄弟,在心中。你feel唔到,我讲一万句都是废嘅。子弹打偏在地上,定时炸弹响起乐曲。好了那么久,争了那么久,最后仍是如愿携手破敌。Black jack的归属其实也就没那么重要了吧。
这里真的要重点表白一下张家辉,这么多年了,辉哥真的是只要有他的画面就能被吸引到。表情气质动作都很迷。大概也就只有他这种能让我放弃正太一分钟。
而在这两人的映衬下,Q sir和丁小嘉两个角色都显得不是很出彩了。最后突然挂掉还是让我蛮想吐槽的。欢喜哥的笑和小英那句少爷先走印象还是很深刻的。董先生也是个槽点吧,可能我对于港片出现一个大陆哥们有点不适应吧。作为半个岭南妹子,自认为港片自有其粤韵。不只是语言,还有那一方水土养出来的气息。嗯。即使现在身处他方,也还是常常怀念那股子老港味的。所以那些骂老是走旧港片套路的,要知道这也是种情怀啊。
最后,Here we are 循环了14遍。

评论

热度(7)